不是斜槓青年也應該具備的斜槓思維

2019/05/15

斜槓可以只是一種思維,或是一種策略。

現今越來越多人不再滿足於「單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開始透過多元的人生來體驗更豐富的生活。這些人常用「/」在自我介紹中區分不同的身分,因此「斜槓」便成為他們的代名詞。
而在斜槓出現之前,就有學者提出類似的概念,例如Arthur和Rousseau提出的「無邊界職涯」(Boundaryless Career)以及Charles Handy所提出的 「組合式人生」(portfolio life),都主張以多元的人生創造多元的價值。

上述概念都圍繞著一種斜槓思維,一種不當斜槓青年也必須具備的思維。
一般人也許不在乎,但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不會不在意。

一、以核心能力為發展主軸,並向外延伸

專注於你的核心能力,並從你的核心能力或興趣向外延伸,獲得的體驗不但可以讓你成長,還能夠幫助你更熟悉你所專注的領域,有加乘及放大才能的效果。除了應用在斜槓的多元人生,就算是單一職業的上班族,也必須擁有這一思維。
透過擁有跟你一樣專業的人來往,能夠創造出更多的火花,迸出更多的新想法。抑或是學習跟你的專業及興趣有關的技能,更能夠幫助你了解現有的不足。


二、充分利用現有資源

利用公司資源,學習更多專業。公司裡的各部門是由擁有不同專長及專業的人所組成,你可以藉由任務的交派,吸收和原有專長相關的新知,學習各種解決問題的方法,進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取代傳統的長期雇傭關係。

三、放大時間效用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有效利用時間成為現在忙碌生活的一大重點。把時間花在更有效益的地方,是聰明人的選擇。工作跟學習已經花了24小時大半時間,剩下的時間該用來休息及娛樂。人生不只是乏味的工作,休閒娛樂也是讓自己成長的一部分。收納的問題,就不要拿來煩自己了。
你可以輕鬆地在家邊看書邊喝著咖啡,為什麼要滿頭大汗的煩惱這些東西應該放哪裡?
專業分工相信你也了解,個人雜物及收藏可以交給MoreSpace 迷你倉庫領導品牌!

迷你倉是新興的生活概念,透過房子的雲端硬碟,把不常用到的換季物品、大型家具、私人收藏交給摩爾空間幫你細心保存,完成小坪數也想要有休閒空間的夢想。與其在假日期間,手忙腳亂的整理雜物,不如來一頓愜意的燭光晚餐,配上一瓶帶有果香味的紅酒,酸甜的滋味中和了辛苦奮鬥的汗與淚,度過一個舒心的晚上,讓明天的工作不再那麼的苦悶。

在實現自我的過程當中,會有很多事情需要你煩惱,但收納絕對不是其中之一,把你心愛的物品交給摩爾空間,迷你倉庫領導品牌,成為你實現自我的後盾。
More Space,My Space!

摩爾空間,無限延伸你的居住空間

了解倉庫尺寸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