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整理收納魔法

收納技巧 居家佈置 倉庫介紹
2019/04/22

新北市一家11口房屋大揭密!善用居家整理收納方法,搭配Morespace摩爾空間個人倉庫,人生煥然一新

我、媽媽、三個哥哥嫂嫂小孩一共有11人同住,年前家裡裝潢一番共有五間套房,每間房間空間都超大,大到可以兩人在房間做瑜珈都沒問題,我一開始真是欣喜若狂地每天在房間裡跳鄭多燕,一年後發現這麼大卻沒空間收季節不必要的雜物,小孩們長大也有一堆已經穿不下衣服或螃蟹車等等,家裡11人的雜物加起來實在有夠多!! 這時候我們才側底大悟裝潢時應該多隔一間房間當倉儲啊!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對!這就是我的房間!最無奈的我是家中唯一還未成家立業所以中間那堆就是大家的雜物幾乎都堆到我房間啦~(泣)  所以我房間總是看起來亂糟糟像個倉儲,每天回到房間就想洗澡立刻上床睡覺一年下來惡性循環都沒整理,這個年節我決定大掃除一番將不需要的東西丟棄雜物清出來!

梳妝台瓶瓶罐罐收納盒

使用收納盒放置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外出使用品,除毛類是較害羞物品放置小抽屜,化妝包我會分兩包一個是平時上淡妝使用包一個是重要場合使用包。

另外抽屜裡亦是將發票、文具、飾品、小物等放置收納盒,這樣打開抽屜立刻就可以找到要的物品,看起來也乾淨整齊,客人來打開抽屜再也不尷尬。

袋子分類收納

好看的袋子、感覺還用的上捨不得丟的袋子全部使用盒子做分類收納。紙袋、塑膠袋收納將大袋子擺後面越前面是小袋子這樣就清楚知道自己要找的袋子大小囉!

帳單收納

每月繳費帳單多到想丟掉卻又必須留下一年分的證據,使用A4文件夾將帳單分類,每個袋子上貼上標籤紙 例:2013電話帳單….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衣物、衣櫥收納

左圖 – “掛袋”將圍巾捲好收納,打開櫃子就可能看到每條圍巾。

右圖 – “連桿掛衣架”將需要掛衣架衣物一次掛上七件,衣櫥立刻節省很多空間。

夏季衣物較薄,捲起來收納空間多更多。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不是當季衣服每次都裝一大袋而且還會亂掉,使用真空壓縮袋,體積變小而且還更方便收納。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整理後的雜物放置個人倉儲

這次打掃後11人份的雜物實在有夠多,沒想到家人異口同聲的說要放我房間 ,開什麼玩笑這堆看了就腦怒!我可不想房間變雜物倉儲

為此家庭會議了一番,討論出來的需求:

最好在一樓方便上下樓或公寓附有電梯、離土城進(我家位於土城)、安全地段、最重要還是便宜啦~

一開始先上網搜尋租屋想說畢竟在土城租屋應該不貴,沒想到幾乎都是四、五樓公寓無電梯還是在開車很難進出的小巷價位最低也要5000元而且這價位是分租套房,又擔心分租套房有其他房客不太安全,實在不划算~
後來搜尋「雜物倉儲」發現了驚人的東西!!居然有迷你個人倉儲這種服務台灣還好多家業者,而且有24小時監視、有電梯、各種坪數都有!!!!!!!!!!實在太開心了~~~~~

立刻開始打電話預約參觀,陸續參觀幾家比較後,個人倉儲都大同小異的設備,最後我們選擇摩爾空間新埔店,因為離家最近價格也很親民,不過也是因為摩爾空間是台灣最多分店據點,應該可以說是倉庫業的龍頭,光是這點我們就安心掏錢出來啦~

摩爾空間個人倉庫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摩爾空間24小時都可以使用悠遊卡自由進出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24小時監視器,服務人員說有異地遠端所以半夜還是有人會監看的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服務人員說倉庫內有溫濕控制,如果超過60度就會開始自動除溼,抬頭一看被嚇到這除溼好大台看起來就很有力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貼心的提供公用手拖車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我很喜歡這些顏色明亮的倉庫,讓人感覺很舒服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我們選擇了大約2坪空間大的倉儲堆疊上去後其實對我們來說會有點太大,但是家裡的小孩漸漸長大,相信我們還會有更多雜物可以推放。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門上會有號碼方便找到自己櫃子,店裡提供鎖頭販賣,立刻選擇看起來很勇的粗厚密碼鎖。

雜物收納倉儲智慧王

放置好東西後轉頭一看,還真的到處都是攝影機光是門口到我櫃位就看到四台,真的設備安全可靠,讓我們很放心。

家裡11人一起分配約2坪空間大的雜物倉儲,換算下來一人每月只要花費大約3百多塊!!!!!!!真的太划算拉~~~(又灑花)

回家後查了一下摩爾空間在台灣分店是台北16家,台中、高雄各一家,據說還會再繼續擴店,服務人員很活潑介紹專業仔細,而且還可以超商繳款,實在是太方便啦~~~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