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月付千元 幫家當租房子

倉庫介紹
2019/05/01

出處: 蘋果日報,原文網址:【蘋果日報】月付千元 幫家當租房子

2010 年 10 月 22 日【陳玟錚╱台北報導】

整修居家空間時,家具不知該堆在哪裡,又不好意思借放在親友家,該怎麼辦?目前國內已有專業出租儲物空間
的公司,各種尺寸的倉庫,月租 970~7700 元,方便短期存放個人物品,大型家具、不常騎的腳踏車、暫時無法回收的文件或衣物等,都可以找到暫放空間。

短租倉庫

重新裝修空間時,家中沙發、床架和一堆衣物,要放在哪裡好?租屋族打算出國遠行,不想再租套房,但一堆家當雜物該何去何從?家裡快要被舊書、衣物和孩子兒時紀念品塞滿了,想清出空間,又捨不得全部丟掉,該怎麼辦?


考量地點、管理、設備

不用再煩了,針對以上狀況,目前已有幾間提供短租倉庫的公司。摩爾空間負責人鄭維穎表示,可選擇按月租下 1~5 坪不等的空間,有的公司還提供 24 小時監控保全系統,屋主若有需要,可隨時開櫃拿取個人物品,相當方便。

里米設計設計師楊惠涵則建議:「尋找倉庫時,最好挑選規模大、方便置物、取物的公司,並留意倉庫所在的建物,是否已有警衛或管理員,配合公司本身的保全監控系統,會更安心。」

簽約須留意賠償規範

鄭維穎提醒,儲物內容不乏家具、衣物、文書等類,其中皮件、珍貴布料和書籍容易受潮受損,租賃前應觀察是否有溼度控制設備、完善的防火設施,倉庫是否位在無淹水前例的區域,才能避免儲物損害。此外,多數公司也會禁收活體、食物或違禁物品。除了倉庫本身的保全設備,惇景空間設計總監張凱証建議,和倉庫廠商簽約時,要留意服務內容、賠償規範,都是保障個人財物的方式。

倉庫內外設有攝影機,監控出入口和櫃間角落,才令人安心租用。


室內轉角、走道要夠寬敞,搬運家當時,方便使用推車。

若公司不在 1 樓,記得詢問有無貨梯直達該樓層,且夠寬敞讓貨車駛入,會更省時省力。

迷你倉庫 倉庫 小倉庫 倉儲

空氣溼度控制在 70 度以下,維持乾燥以存放衣物、皮件,是倉儲空間的基本設施

租賃儲物櫃注意事項

˙環境設備:24 小時監控保全系統,通過消防檢驗,中央控管空氣溼度

˙貨運設備:倉庫附近方便停車卸貨,貨梯寬敞,梯間和倉庫通道夠寬敞可使用推車

˙櫃體設備:櫃鎖為個人購買的密碼鎖、電子鎖等,非店家提供的固定鑰匙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