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多點空間】具有情感價值的心空間

2023/07/10

影片介紹

 

陳先生,長年工作北漂,想給小孩最舒適生活的爸爸。

 


與家人分隔兩地,暫住在桃園姐姐家,因工作緣故,身邊需要放置許多工作上會使用到的設備儀器,這些設備不僅堆滿桃園住所,也佔據大部份車上空間,再加上個性念舊,換了新車後,舊車的音響設備都還新,所以捨不得丟棄,導致空間不斷被壓縮,生活品質每況愈下。

就像保險一樣,換取安心存放的心空間

 

為了改善擁擠的生活,陳先生選擇將工作設備儀器及部分私人物品放置到個人倉庫,剛開始以為只有電商、網拍才會租用倉庫,畢竟也是一筆費用,如果放置的物品不是用來營利的話,會覺得有點不划算。

後來的他逐漸改觀:「雖然租金對小家庭來說也是一筆費用,但我把它當成就像保險費,每年固定支付,換取讓我安心地把東西存放在個人倉庫」考量交通便利、停車方便、管理良善,陳先生最終選擇摩爾空間個人倉庫,一直租到現在五年左右,從小倉庫換到大倉庫。

對小孩來說,爸爸的車永遠都是乾淨的

 

「我希望開車帶家人出去玩的時候,他們會覺得坐車很舒適,我也不用擔心車上設備被偷竊」陳先生每周都會回高雄找妻子小孩,但車上放置了許多工具零件,長年載著工具南北往返,除了增加油耗,車上塞滿物品也很不方便,大大影響生活品質。

自從租用個人倉庫延伸家/車的空間後,生活就像重獲新空間,陳先生與妻兒創造許多美好回憶,小孩再也不會抱怨坐爸爸的車出遊,還要跟一堆零件擠在一起;為了未來能繼續與妻兒創造美好回憶,陳先生努力工作打拼往目標前進!

年少時的回憶

 

除了是個負責任的爸爸/丈夫之外,陳先生的倉庫裡還存放年少時最愛的腳踏車配備及汽車內裝配備,結婚之前他非常熱血,喜歡騎腳踏車,像是去北海道五天四夜騎腳踏車,或是去廣島參加腳踏車比賽。

具有情感價值的心空間


因工作關係,陳先生大部份時間都在車上渡過,為了讓汽車內裝有最高品質,他選擇升級車內配備,包括音響、螢幕…等,談話過程中,陳先生熱情的向我們展示所有車內配備並詳細解說用途,並說道:「這些東西在外人眼裡,或許只是單純的車內配備,但對他來說有很大的意義,每件物品都具有情感價值,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故事,是一個具有情感價值的心空間」。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