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破解個人倉庫迷思!除了買房換房 小資族精打細算「空間變大」妙招曝光

2023/05/09

2023/05/08 出處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文:破解個人倉庫迷思!除了買房換房 小資族精打細算「空間變大」妙招曝光

既然居住空間不會自己變大,只能手動增加空間,精打細算且有效率解決收納問題,讓生活更有品質(圖/摩爾空間提供)
▲既然居住空間不會自己變大,只能手動增加空間,精打細算且有效率解決收納問題,讓生活更有品質(圖/摩爾空間提供)
 

台灣地狹人稠,都會區更是寸土寸金,既然居住空間不會自己變大,只能手動增加空間,個人倉庫服務業在台盛行十餘年,幫忙解決現代人生活空間不足的收納問題。但關於怎麼善用個人倉庫「把家變大」,仍存在刻板印象和疑惑,特別邀請空間配置專家,摩爾空間副總經理陳靜瑜解惑與傳授妙招。
 

「倉庫長怎樣?環境如何?」

陳靜瑜表示,個人倉庫的環境有別於一般傳統倉庫,個人倉庫內部明亮乾淨且有工業級除濕,保持60%以下的濕度管理,物品得以良好保存,同時因為大部分倉庫設有空調,進到倉庫內部感覺是舒適的,體感溫度大約在25~28度。
 

「放置的物品會被檢查嗎?沒有隱私?萬一不見了怎麼辦?」

陳靜瑜說明,個人倉庫是提供一個經妥善管理的「空間」租賃服務,但屬於自助使用,可以想像它是公共場所置物櫃租賃的放大版。由於針對存放的「物品」不負保管責任,所以也不會一一檢查。一般家庭用品(家電或家具)都可以存放,但貴重物品,像是黃金、證券、支票、古董、藝術品…等,則不建議放置。進出管理則採智慧門禁系統,需刷悠遊卡存入進出記錄。並投保高額的公共意外保險,讓人存放安心。萬一真有物品遺失,會請租賃者先報案,再配合警方調閱監視錄影釐清案件。但十多年來,至今從未發生過個人倉庫失竊案件,因為每間門的倉庫櫃數上百個,不肖人士難以確認哪一櫃有貴重物品,且民眾通常會把倉庫堆疊得很滿,偷竊倉庫是吃力不討好的、沒有經濟效益的傻事。

根據統計,個人倉庫有八成的民眾用來放置家庭用品,大部分是換季或不常用的物品為主(圖/摩爾空間提供)
▼▲根據統計,個人倉庫有八成的民眾用來放置家庭用品,大部分是換季或不常用的物品為主(圖/摩爾空間提供)

根據統計,個人倉庫有八成的民眾用來放置家庭用品,大部分是換季或不常用的物品為主(圖/摩爾空間提供)

「是否有人在倉庫擺放違禁品?進出人員很複雜?」

陳靜瑜透露,目前為止有八成的民眾用來放置家庭用品,大部分是換季或不常用的物品為主,多數租賃者只會進出倉庫一至兩次,經內部數據統計,幾乎同一時段不會超過兩組客人進入倉庫。所以個人倉庫的人流量是極少的。

另外,承租個人倉庫須提供身分證明,以「實名制」簽署租賃合約,合約載明不能放置違禁品,且只接受匯款或信用卡付款,金流紀錄清楚。承租身份、金流、監視錄影、門禁進出紀錄等,都是可以協助提供給警方的證據,不肖人士想在倉庫內做違法情事,很容易被抓到。

根據統計,大多數租賃者一年進出倉庫的次數僅1~2次(圖/摩爾空間提供)

▲根據統計,大多數租賃者一年進出倉庫的次數僅1~2次(圖/摩爾空間提供)

「家裡30坪,就應該選擇30坪大小的倉庫?」

通常民眾會高估了倉庫大小,因物品大部分是可以堆疊的,像是30坪空間的家具及生活物品經堆疊擺放後,只需要使用M型倉庫就可以了。家裡生活空間是以面積計算,個人倉庫則以體積計算。
 

租金收費很高?」

月租金約一至兩千元;其實相較都會區的高房價來置放雜物,個人倉庫反而是聰明划算的空間解決方案。若是搬家、裝潢期間需要較大空間短期暫放,也都有各種大小尺寸的倉庫可提供。評估空間的方法可以加入LINE官方帳號詢問,有專業人員會依照需求給予空間尺寸建議。

「這個空間乘載了許多人不可替代的回憶與紀念,也許這些物品在他人眼中沒有經濟價值,但卻是收藏者無價之寶。」陳靜瑜表示,在與客戶深度訪談時發現,放置在倉庫的物品,都是一段段的人生故事,因為這些回憶都是無價的,才會想放到一個有被管理的空間,比放在家裡還安心、物品保存得更好,而家裡的空間留給家人、留給生活,才真正是一舉兩得!

倉庫中的物品乘載了許多人不可替代的回憶與紀念,對收藏者而言都是無價之寶(圖/摩爾空間提供)
▼▲倉庫中的物品乘載了許多人不可替代的回憶與紀念,對收藏者而言都是無價之寶(圖/摩爾空間提供)
倉庫中的物品乘載了許多人不可替代的回憶與紀念,對收藏者而言都是無價之寶(圖/摩爾空間提供)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