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高效率的你,是否也有這樣的困擾呢?

給生活一個心空間
2019/07/01

摩爾空間迷你倉

高效率是一種做事方法,但卻少了點生活風格。

一個美麗的早晨就該由一杯充滿香氣的咖啡開啟,細細啜飲,醒醒腦,再配上簡單卻美味的早餐,在上班前,好好享受一個美好的清晨,儲蓄精力以面對接下來的待辦事項。

在上班的途中,滑個手機,看看昨天發生的種種事件,誰贏得了最佳年度專輯,誰又上街抗爭,爭取權益。還可以順便思考等等要先處理哪個信件內容、要開哪些會議,把握瑣碎時間提前準備,因為坐到位子上之後,還有別的事情要處理。

在台北街頭,我習慣大步快走,就算不趕時間,我也不會悠閒的三步併兩步慢慢前行,慢活步調不適合我。我習慣安排所有的工作順序,先把需要交辦給其他人的工作完成,盡快交辦出去,再把剩下的時間留給需要自己獨自完成的工作,這不只是為了其他人著想,而是講求效率。

在會議前,我會先寫下整個會議的議程,逐項討論,確保不讓整個會議離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很有創意,但是天馬行空的會議討論,很沒有效率。我會確認每一項議程都會有他的結論,每一項任務都該有他的負責人,這些時間的投入必須有他的效果。

我習慣了高效率的工作、高效率的會議、高效率的閱讀,但生活卻沒有高效率的空間。有效率的生活造就了在家懶散的個性,收納成了日常的煩惱。

我喜歡在床邊放幾本書,在睡前或休息的時候,可以拿起來翻閱,尋找工作及生活的靈感,但從原本的幾本書,也越堆越高;門口的鞋子,也越來越雜;甚至衣櫥裡的襯衫、T恤,已經多到需要掛在椅背上,工作的疲憊總是擊垮想收拾的身心,斷捨離也已經無法解決我現在的問題。家裡堆滿了居家雜物,壓縮了我的生活空間,原本憧憬的簡約工業的生活風格,與現在的空間形成對比。

摩爾空間租倉

利用房子的雲端硬碟,透過個人倉庫重新建構人與空間的新關係。試試MORESPACE,迷你倉第一品牌,以租倉提升空間效率。原本堆疊鞋子的地方,我選擇放置我的新地毯,打造我的空間風格。原本堆積舊書的地方,我選擇清出空間,放了一個懶骨頭及邊桌,成為我看書的小角落。

MORESPACE摩爾空間個人倉庫

迷你倉是新興的生活概念,租倉不再只是公司行號的選擇,也是我提高空間效率的方法。我現在不只是夢想實踐家,也是工作生活家!
More Space,My Space!

摩爾空間,無限延伸你的居住空間

點我看倉庫尺寸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