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怎麼挑?怎麼選?八項訣竅攻略大公開

倉庫介紹
2019/05/13

簡單八項訣竅攻略大公開,讓你找到最適合的迷你小倉庫 / 個人倉儲


近年來台灣受到經濟不景氣與土地狹小的影響,逐漸產業轉型,提升服務品質看好客製化和喜歡小而精美的單身客群,隨之正在逐漸崛起。

摩爾空間正是我們現在討論的企業,為國民客制化的個人倉儲(self-storage)
這個名詞對於我們或許陌生,但在歐美地區的經營規模已經有50年之久,相當於非常成熟及熱門的產業

個人倉庫/個人倉儲/迷你倉/迷你倉庫/迷你倉儲/迷你倉/便利倉/租倉庫/租倉儲/小倉庫/小型倉庫/倉庫/倉儲/出租倉儲/倉儲出租/倉庫出租/出租倉庫/短期倉庫/短期倉儲/自助倉儲/自助倉庫/倉庫自助/倉儲自助/租空間/租倉/儲藏室/存貨/儲貨/囤貨/囤積/囤放/傢俱暫放/傢俱臨時寄放/臨時家具寄放/搬家倉庫/短租套房/家具倉庫/搬家裝潢倉庫/臨時倉庫/俬儲空間/365易存倉/易存倉/大典藏家/台北迷你倉/台灣便利倉/好庫迷你倉/收多易/易力倉/迷你倉/易儲居/悠然自儲/德連便利倉/儲存易/my收納的家/小巢迷你倉/府城迷你倉/雲收納/誼光迷你倉

今天就和大家介紹及認識幾項,該如何挑選個人倉儲的好與壞呢?

一、 迷你倉要符合消防條例


由於新興產業盛行,政府對迷你倉的消防安全更為嚴格把關,所以用戶在選擇租倉之前,務必清楚留意所選的迷你倉是否有符合標準的消防裝置,包括設有天花灑水設備及有足夠的滅火筒。

如果迷你倉沒有備有足夠的消防設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可能隨時都會被消防勒令暫停營業,身為用戶的你,如亦要被迫搬倉或禁止存取物等後續困擾,造成金錢與時間上的損失,可是不同凡想。

二、選擇有規模的公司


其寸土寸金的台灣,個人倉儲的經營其也受到不少阻礙,相較土地、空櫃、裝潢、公安及人力成本等,相較產業剛起步能夠提供的服務有限,隨之也容易忽略到用戶的租倉安全。

所以推薦有品牌和有規模的大公司,相對能夠提供給客戶的有絕對的保障,另一方面,剛起步或小規模的迷你倉,容易因不同的無可抗力之因素而突然結業,令租倉的客戶需要再搬倉或到現場才發現已歇業,所以有規模的迷你倉公司通常更有保證。

三、地理位置佳


傳統的印像當中,倉庫想像就是一個簡陋的鐵皮屋搭建,擁有很空曠的大坪數,地理位置相較偏僻,天氣多變室內溫度也受改變,蚊蟲多、環境吵雜、颱風淹水等,外部因素造成存放物品非常沒有保障。

但是迷你倉庫不同於傳統倉庫,迷你倉的地理位置相當大都會市區內、緊鄰捷運站、公車站牌、辦公大樓、住宅大樓,距離居住處正常車程皆1小時內即可抵達的地方,甚至交通方便的大台北徒步路程只要15分鐘以內都辦得到哦。

四、方便性好


今天不論我們是要去卸貨或者只是去提取幾件物品,交通方便性可以說是迷你倉庫好不好使用的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

除了解決前往迷你個人倉庫的門市以外,由於我們會前往存取,所以迷你倉庫是否有卸貨處、電梯、停車場、搬運設備等以上,有些小規模的迷你倉庫,雖然聲稱有以上的附加設備或服務,但是實際到現場才發現距離電梯有好長一段距離,不僅增加存取的困難及麻煩,對於很多貨運搬家公司,太長的距離,有時候還會跟消費者加收額外搬運費用,得不償失啊。

五、倉儲設備齊全


使用個人倉庫,免不也需要很多搬運器材,所以每間迷你倉都會提供基本的搬運器材,但是每當我們在搬運過程中,才會發現到這些器材實際上好或不好用,是否有避免夾傷或避免不穩摔倒等危險的防呆裝置。
可參考以下,貨物搬運公司也必買的搬運工具

六、迷你倉環境


依據摩爾空間的2016年滿意度調查之數據報告顯示,許多運用迷你個人倉庫的用戶,在使用物品存放上,通常都是一些衣物、書籍、包包或者是貨品,所以對於基本的溫濕度的控制非常要求,台灣的氣候多變,夏季溫度炎熱最高達38度,冬季寒流最低達8度、下雨天普遍濕度都會飆到70%以上

所以對於業者的除溼設備是否完善,現場是否有溫濕度計用戶都可以詢問門市人員或自行檢查,也可以利用晚上的時間去迷你倉庫看看,很多迷你倉經營上,雖然宣稱24小時溫溼度控制,但由於小規模經營成本考量,常常僅有白天才開啟,要謹慎注意小心不良業者。

七、物品安全


許多客戶使用迷你倉庫儲存物品,最擔心的就是環境安全,如果發生損毀或者遺失,其實都是用戶擔心的問題;許多的迷你倉業者主打24hr全候進出,即使沒有門市人員也能參觀就要特別注意,對於您的物品存取可能存在很大的風險,所以有些個人倉庫會裝設智慧門禁系統,為您個人設定專屬的門禁裝置,也可以注意各家的個人倉庫裝置的監視錄影能夠保留多久,建議至少保存兩個月以上會是比較安全的範圍,即便您可能不習慣到現場繳費,也可能於兩個月當中存取物,以確保您的財產無受損毀或遺失。

再來最重要的保險服務,雖然大部分的迷你倉庫業者都宣稱有保險,但是除了要注意最基本的是否有幫客戶財產擔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火險和失竊險之外,也可以要求查看保單和保額的詳細資料,才能更加了解,為您服務的個人倉庫業者是否事發後,其實保額相當低,可承擔的風險也僅有少數幾項賠償服務。

八、據點多


摩爾空間身為國內個人倉庫業的先驅者,創立於2008年,並引進歐美居家新型態帶入台灣。

我們擁有全台27間門市,為最多門市最有規模的迷你倉,主要是提供客戶一個具有專業設備以及保全系統的私人空間來放置各種物品,隨客戶喜好選擇需要的櫃型來租用,替大眾解決對物品儲存的困擾,減少資源浪費,並有效分類,妥善區分居住使用和儲物使用,藉此運用迷你倉之優點,改善居家生活品質,共同推崇一家一倉,再多都能收藏的新概念。

我們提供客戶經濟實用的倉儲空間、專業儲物服務、可短租有保險、優良環境公安設備、工業級溫濕控制裝置、智慧門禁系統、齊全的倉儲輔助設備、每月定期消防安檢及完善的消防措施、全省最多門市據點,我們的宗旨就是做好安全、方便、服務好的精神,提供國民個人倉庫之美好使用經驗,創造簡單而精緻的新生活型態。

迷你倉庫摩爾空間24HR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