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渾身溼,都快長香菇啦!

防疫房疫
2019/05/06

梅雨季節溼答答!小心!家裡長香菇啦! (1)

你知道嗎?
潮濕發霉的環境,對身體的影響超乎你的想像!吸入黴菌毒素,會使呼吸系統受損,導致過敏等慢性病,嚴重者損害體內器官、神經功能,導致癌症。
問題是,台灣的氣候濕熱,從 3月到12月,都是潮濕的季節,更別說黴菌最愛的梅雨季了,大至臥房、廚房,小至家具、衣物,全都是黴菌的溫床...............

環境除濕你做對了嗎? 別讓霉菌有猖獗的機會摩爾空間教你防潮保健康,輕鬆五招打擊香菇黴在怕!!

1. 保持通風
先測量家中的東西南北方,在下雨時,把家裡南方的窗戶關閉,開啟北方的門窗,減少水氣進入。等天氣轉為晴天,打開所有門窗,可加速濕氣流通。

梅雨季節溼答答!小心!家裡長香菇啦! (3)

2. 居家檢查、勤打掃  
定期檢查毛巾、床墊等,發現長黴菌應立即更新;食物發霉應立即丟棄;廁所磁磚、浴室、窗戶溝槽長黑斑點,最好稀釋過的漂白水刷洗。

梅雨季節溼答答!小心!家裡長香菇啦!-8

3.  除濕機&空調
室內防潮最方便的就是用除濕機或空調,抽取空氣水分。空調不僅可以調節室溫,更是理想的”烘乾機”,可以避免衣物家具等在空氣潮濕的季節受潮發霉。

梅雨季節溼答答!小心!家裡長香菇啦! (4)

4. 個人倉庫
把不常用到的換季物品放到個人倉庫,個人倉庫使用工業用除濕機,一年四季保持濕度60以下,不僅家裡變大、變乾淨了,東西保存也更有保障。居家防潮,增加空間,一舉兩得!

梅雨季節溼答答!小心!家裡長香菇啦! (2)

5. 植物:
室內養殖蘆薈或綠色植物。但若是空氣較差、情況較嚴重時,使用甲醛捕捉劑、觸媒類產品或者空氣過濾器是比較好的選擇。

梅雨季節溼答答!小心!家裡長香菇啦! (1)

6. 除濕乾燥劑、備長炭:
使用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放在客廳的沙發和牆角、臥室的床下和廚房的櫥櫃下面。買一些吸水樹脂或木炭為原料的除濕劑,擺放空間較小的地方除濕,比如衣櫃、鞋櫃等地。

梅雨季節溼答答!小心!家裡長香菇啦! (2)

只能說,黴菌是家家都有的小問題,卻是不容忽視的大危機!為了貴重的家具、寶貝的名牌包,更為了自己的健康,別再讓黴菌入侵你的家!!!

以上內容由摩爾空間整理提供

摩爾空間,無限延伸你的居住空間

了解倉庫尺寸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