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也能擁有高生活品質,7招教你如何放大你的收納空間

收納技巧 斷捨離 居家佈置 給生活一個心空間
2019/05/29


家,是一個讓人補充力量的地方,也是一個最能夠反映個人品味的空間。
在結束忙碌的工作之後,家是最舒心的安身之所,讓今天的辛勞一消而散。

然而擁擠雜亂的生活空間會使人心煩意亂,無法專注於享受生活。
以下7招教您放大收納空間,實現小坪數也能擁有高生活品質的夢想。

一、 斷捨離

積累雜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物品只進不出。這些物品有我們大大小小的回憶,沒辦法直接的斷捨離。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正視這個問題,若要擁有舒適的生活空間,你就必須這麼做。
先把所有用不到的雜物分門別類,可以依照回憶去分,或是物品類別去分,然後好好的跟他們道別,回想一下過去的回憶,離別前可以拍一張照片留念,或是把整段過程拍成影片,也會是一個特別的紀念。
最後,就跟他們說再見吧!

二、 把收納空間延伸到牆上

很多時候,為了有更多的收納空間,我們會買更多的櫃子來存放物品,但這些櫃子卻也佔了我們不少生活空間,瞬間家裡變得跟倉庫一樣,為何不把收納空間延伸到牆上呢?
善用各種木箱、洞洞板或是掛鉤,都可以讓牆上變成一個很好的收納空間,除了可以收納心愛物品,
還可懸掛衣服、包包等配件

三、 使用可折疊或有多重功能的家具

單一功能的家具並沒有不好,只是在空間的利用上,就沒辦法發揮最大的效用。
大家可以多利用可折疊或是有多重功能的家具,像是可收納的沙發、可以翻起來的床板,或是折疊桌,在不使用時,可以收成比較小的尺寸,在享受大活動空間的同時,還是可以有足夠的辦公空間。
現在台灣的家具廠商大多都有因應市場需求,而出產許多有收納功能的家具,兼具風格及收納功能,在兩者之間,不一定要二擇一。

四、 增加功能性擺設

風格擺設可以增加空間的個性及風格,也可以讓自己更享受在這個空間裡。但大多都只有美化的效果,卻不具其他功能。若挑選有功能性的擺設,像是有香味的乾燥花擺設,除了可以增添美感之外,還讓整個空間瀰漫著淡淡的花香;或是具有吊掛功能的壁飾,除了添加風格之外,還多了實用性功能,可以有更多的收納空間。

五、 使用收納盒分類

把日常的瑣碎物品放進收納盒裡,除了分類收納之外,在外觀上看起來也不會有零零散散的雜亂感。例如,可以把桌上零星的保養品放成一籃,有需要的時候也比較方便取用;或是將比較常要用到,不想收進抽屜裡的東西放進一籃,像是充電器、遙控器等,方便拿取之外,也不會破壞美感。

六、 利用可移動家具,靈活運用空間

在家具的挑選上,可以選擇有加裝滾輪的收納工具,除了可以靈活運用空間以外,還可以依照心情改變格局。像是照片中的收納推車,在收納之餘,還能夠彈性運用生活空間,也兼具了裝飾美感。還可以利用滾輪式的吊衣桿或是衣櫥,讓整個生活空間變得更彈性。

七、 收納法寶-個人倉庫


所謂的斷捨離,就是藉由整理物品的過程,篩選「什麼該留」,只留下適合自己、仍會使用到、有特殊價值或紀念意義的物品;經過一番整理收納之後,還是有一些心愛物品沒辦法坦蕩的說再見,這些物品讓您想起過往深刻的回憶,就像有一些旋律總會把你帶入那些年的曾經。您無需在斷捨離與保留回憶之間做出選擇,其實有更聰明的方法!
摩爾空間就像家的延伸空間,倉庫尺寸多元,不只網拍業者承租,個人物品也可安心存放。為您保留過去的那些美好回憶,在空間的運用上有更多的選擇。放心把過往回憶交給個人倉庫領導品牌-摩爾空間,為您細心收藏曾經的美好。


More Space, My Space!

摩爾空間,無限延伸你的居住空間!

點此看倉庫尺寸

現在就預約參觀

其他文章